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
程少园; 曹召良; 胡立发; 穆全全; 宣丽
2010-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2
摘要为了实现活体人眼视网膜的高分辨率成像,需要实时校正人眼的动态变化像差,尤其是高阶像差。设计了一套基于液晶空间光调制器的小型化人眼像差实时校正光学系统。该光学系统分别采用夏克-哈特曼波前传感器和液晶空间光调制器来探测和校正波前畸变。探测光采用790nm近红外光,成像光采用570nm可见光。系统设计尽量少采用透镜,减小了系统的体积、光能损失和系统自身可能引入的像差。使用开环模式可以提高光能利用率和系统的稳定性,而双波长模式可以增大视场,实现不同波长的成像,而且可以实现瞬间强曝光成像。用ZEMAX软件对光学系统进行模拟分析,表明该系统可以达到衍射极限的水平,MTF=0.5@31cycles/mm(对应视网膜上4μm),MTF=0.3@48cycles/mm(对应视网膜上2.6μm)。实验结果证明:该系统光能利用率高,杂光干扰小,方便灵活。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人眼像差 液晶空间调制器 开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6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少园,曹召良,胡立发,等. 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0(2).
APA 程少园,曹召良,胡立发,穆全全,&宣丽.(2010).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2).
MLA 程少园,et al."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kdh(4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少园]的文章
[曹召良]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型化人眼像差校正仪光学系统设计.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