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
林洪沂; 檀慧明; 崔铁成; 张搏麟
2010-02-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ISSN1005-0086
期号2
摘要报道了一个低阈值、宽调谐、中红外单谐振掺MgO的周期性极化LiNbO3(PPMgLN)晶体光学参量振荡器(OPO)。利用声光调Q的Nd:YVO4激光器作为泵浦源,采用外腔结构,在室温下实现了PPMgLN晶体的准相位匹配(QPM)OPO。OPO阈值仅为0.4W(重复频率40kHz,单脉冲能量10μJ,脉宽160ns);在泵浦光为6.6W(重复频率40kHz,脉冲能量165μJ,脉宽65ns)、PPMgLN周期为30μm时,获得了1.13W的3.61μm中红外脉冲激光输出,光-光转化效率达到17.1%,同时获得了880mW的1.51μm信号光输出,并且通过改变晶体的周期,实现了闲频光3.13~4.19μm中红外宽带可调谐激光输出。重点讨论了闲频光的功率、调谐和脉冲特性以及功率稳定性问题。
关键词光学参量振荡器(Opo) 掺mgo周期性极化linbo3(Ppmgln)晶体 中红外 调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5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洪沂,檀慧明,崔铁成,等. 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J]. 光电子.激光,2010(2).
APA 林洪沂,檀慧明,崔铁成,&张搏麟.(2010).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光电子.激光(2).
MLA 林洪沂,et al."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光电子.激光 .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c(40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崔铁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崔铁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崔铁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级中红外宽调谐光学参量振荡器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