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
宋静; 李文萃; 邓舒鹏
2010-12-25
发表期刊光机电信息
ISSN1007-1180
期号12
摘要本文制备了高衍射效率的全息光栅,并对其进行了图像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选用五官能度的二季戊四醇羟基五丙烯酸酯、二官能度的邻苯二甲酸二甘醇二丙烯酸酯以及向列相液晶TEB30A作为存储材料,将其置于全息干涉场中记录图像;采用He-Ne激光器实现图像的再现,并通过对全息光栅施加电场来改变光栅内液晶分子的取向,降低光栅的折射率调制度,从而使图像消失;最终得到了衍射效率为85.6%的全息光栅,通过He-Ne激光器实现了图像的再现,并在外加电场为50V时使图像基本消失,实现了图像的可擦除存储功能。
关键词全息光栅 衍射效率 图像存储 图像擦除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5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静,李文萃,邓舒鹏. 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J]. 光机电信息,2010(12).
APA 宋静,李文萃,&邓舒鹏.(2010).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光机电信息(12).
MLA 宋静,et al."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光机电信息 .1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kdh(3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邓舒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邓舒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静]的文章
[李文萃]的文章
[邓舒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息光栅的可擦除存储性能研究.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