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
李志来
2010-12-20
发表期刊光机电信息
ISSN1007-1180
卷号27期号:12
摘要杂散光抑制对提高空间相机的成像品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合理地设置外遮光罩可以有效地抑制杂散光。为了满足空间相机外遮光罩轻质、高刚度、高强度和高尺寸稳定性的要求,选取增强基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的材料,并提出了相机主支撑结构与外遮光罩独立安装的设计思想,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外遮光罩变形对光学元件尺寸稳定性的影响。利用有限元分析技术对外遮光罩结构进行了热特性及动态特性分析,并对结构参数进行了优化设计,最终得到了质量为5.2kg、一阶固有频率为113Hz的外遮光罩结构。动力学试验测试结果表明,外遮光罩一阶谐振频率为106.8Hz,在正弦振动和随机振动试验中加速度放大倍率小于10倍,最大应力为86.6MPa,远远小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屈服应力,结构刚度、强度完全满足设计指标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4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志来.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J]. 光机电信息,2010,27(12).
APA 李志来.(2010).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光机电信息,27(12).
MLA 李志来."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光机电信息 27.12(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kd(63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外遮光罩组件的研制.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