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
贾庆莲; 王春霞
2010-12-01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3期号:6
摘要根据光学设计中变倍组与补偿组的移动量与系统焦距的关系,设计了一种在变焦距镜头连续变焦时能准确输出焦距值的结构。该结构由蜗轮蜗杆驱动,以直线位移传感器为反馈元件,采用一个连接杆将直线位移传感器与变焦镜组进行固定连接来保证镜组的移动量直接反馈为位移传感器的电压值。与传统的通过齿轮传动将焦距变化反馈到旋转电位器的结构相比,该结构消除了由齿轮传动的空回、凸轮带动钉的间隙以及电位器的误差值等带来的影响。精度分析表明,采用这种高精度的直线位移传感器,加在其上的电压的变化可直接换算成焦距的变化,因此提高了焦距输出的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4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庆莲,王春霞. 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6).
APA 贾庆莲,&王春霞.(2010).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6).
MLA 贾庆莲,et al."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6(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caj(10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庆莲]的文章
[王春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庆莲]的文章
[王春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庆莲]的文章
[王春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连续变焦镜头焦距输出结构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