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
孔令胜; 王天聪; 蔡胜; 钟兴; 张雷; 徐开; 金光; 乔彦峰; 贾继强
2010-12-01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ISSN1007-2780
卷号25期号:6
摘要一维狭缝光栅实现平面三维显示具有低成本、光栅参数易于改变和无需对焦的优点,但存在遮挡画面影响亮度的缺点;二维透镜阵列具有全视差且深度感知自然的优点,但存在显示像素低和观察视角小的缺点。为了同时兼顾上述两种方案的优点,结合一维狭缝光栅和二维透镜阵列提出了一种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立体显示方案。Lighttools软件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原理可行,其像质因子略小于一维狭缝光栅的像质因子,但继承了一维狭缝光栅和二维透镜的优点,是实现平面三维显示的一种新的发展方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4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令胜,王天聪,蔡胜,等. 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J]. 液晶与显示,2010,25(6).
APA 孔令胜.,王天聪.,蔡胜.,钟兴.,张雷.,...&贾继强.(2010).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液晶与显示,25(6).
MLA 孔令胜,et al."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液晶与显示 25.6(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kdh(86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王天聪]的文章
[蔡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王天聪]的文章
[蔡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令胜]的文章
[王天聪]的文章
[蔡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二维方孔光栅的平面三维显示.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