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
陈亚; 宋淑梅; 宣斌; 谢京江
2010-10-20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3期号:5页码:494-499
摘要以椭圆形平面反射镜实例为研究对象,介绍了轻质反射镜材料的选择以及反射镜在真空超低温环境中的应用。分析了各种轻量化孔的特点,设计了一种反射镜结构;在吊带支撑方式下,建立整体结构的有限元模型,对由于镜体自重及超低温环境引起的镜面变形进行了有限元分析。由数控系统在图形方式下控制实际轻量化加工,加工后的反射镜轻量化率达到33%;采用化学方法消除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应力与微小裂纹;运用环形抛光机结合局部修磨进行光学抛光加工,抛光后面形精度达到0.022λ(均方根,λ=633nm);在实验室进行小范围温度拉偏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面形精度变化量为0.03n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3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亚,宋淑梅,宣斌,等. 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5):494-499.
APA 陈亚,宋淑梅,宣斌,&谢京江.(2010).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5),494-499.
MLA 陈亚,et al."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5(2010):494-4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ca(175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的文章
[宋淑梅]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的文章
[宋淑梅]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亚]的文章
[宋淑梅]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超低温环境的轻质反射镜制造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