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及杂光分析
郭帮辉; 孙强; 王志; 王健; 吴宏圣; 刘殿双
2010-10-20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3期号:5页码:474-479
摘要设计了一套300~1100nm多波段光学系统,该系统能对目标的近紫外、可见光和近红外3个波段同时成像,可满足目标多波段信息探测的要求。由于在光学系统中镜筒内壁反射和棱镜表面反射会产生杂光和鬼像,因此,利用Light-Tools软件对此系统的杂光和鬼像进行了模拟分析。模拟结果表明,视场之外11.7~18.3°和-11.7~-18.3°的入射光线被胶合棱镜上下表面反射后,会聚焦到3个探测器靶面范围内,形成鬼像;6.2°~9.8°和-6.2°~-9.8°的入射光线被镜筒反射后会在3个探测器上形成杂光。利用设计的多波段光学系统进行了相关实验,结果证明了模拟分析的正确性,表明此分析能用于指导多波段光学系统的设计和研制。提出了减少杂光和鬼像的相应措施,实验结果验证了提出的措施能够减少杂光及消除鬼像,提高系统成像质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31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帮辉,孙强,王志,等. 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及杂光分析[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5):474-479.
APA 郭帮辉,孙强,王志,王健,吴宏圣,&刘殿双.(2010).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及杂光分析.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5),474-479.
MLA 郭帮辉,et al."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及杂光分析".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5(2010):474-4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10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帮辉]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王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00_1100nm多波段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及杂光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