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光电二极管高精度三维微调架结构设计与分析

摘要: 通过利用计算机软件实体建模及有限元分析和测试实验的方法,为某卫星激光测距系统的雪崩光电二极管接收器设计了新型结构的高精度三维微调架.首先,使用UG软件进行三维实体建模;然后,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MSC.Patran对微调架模型进行静力分析和模态分析;最后,对微调架实物进行振动和精度测试实验.实验结果和有限元分析结果较为吻合,验证了有限元分析的可靠性.软件设计及分析和测试实验的结果表明微调架的设计满足预期的设计要求,能够实现对雪崩二极管的精密调整,使其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