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
张新洁; 王树清; 颜昌翔
2010-10-20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3期号:12页码:462-466
摘要设计了一种用于空间相机的调焦机构,该机构采用步进电机带动的精密步进谐波传动。波发生器由椭圆凸轮与套在其上的柔性轴承组成,输出端连接滚珠丝杠将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运动,带动调焦镜沿直线导轨往复运动,其中输出刚轮与绝对式编码器相连,检测调焦移动位移。该机构具有传动比大、精度高、结构紧凑、效率高、运转平稳等特点。针对该机构在空间相机的实际应用,推导出了调焦机构位移与焦面移动的位置关系,并对该调焦机构进行了误差分析,用闭环控制的方式对其精度进行了检测。试验数据表明,该调焦机构传动比为1∶70,重复定位精度为2μm,满足空间相机使用要求。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3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新洁,王树清,颜昌翔. 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10,3(12):462-466.
APA 张新洁,王树清,&颜昌翔.(2010).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3(12),462-466.
MLA 张新洁,et al."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3.12(2010):462-4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aj(47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王树清]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王树清]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新洁]的文章
[王树清]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相机调焦机构的设计与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