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
张立超
2010-10-01
发表期刊光机电信息
ISSN1007-1180
卷号27期号:10页码:45-49
摘要对于纳米级多层膜来说,膜厚的精确测量至关重要。本文针对X射线衍射测量薄膜厚度的方法,对所能够获得的测量精度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无论是单层膜还是多层膜,实现样品台的精密装调都是获得膜厚精确测量结果的前提条件;而在实现了精密装调的情况下,由于多层膜具有相对较窄的衍射峰,因此能够提取出更为精确的峰位数据,与单层膜相比,能够得到更精确的膜厚;经过合理地选择衍射峰,能够获得优于0.01nm的多层膜周期厚度测量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25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超. 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J]. 光机电信息,2010,27(10):45-49.
APA 张立超.(2010).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光机电信息,27(10),45-49.
MLA 张立超."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光机电信息 27.10(2010):45-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kdh(47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纳米级薄膜厚度的精确测量.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