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
张宁; 沈湘衡; 胡剑虹
2009-09-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ISSN1003-501X
期号9
摘要提出了一种评价光电经纬仪跟踪性能的新方法。该方法采用BP网络结构进行系统辨识,得到光电经纬仪跟踪误差等效模型。为了提高BP网络训练速度,对网络进行训练时采用了LM(Levenberg-Marquardt)算法。将等效正弦信号输入等效模型中,通过对输出数据进行处理,即可获得光电经纬仪跟踪性能评价结果。利用该方法得到的等效模型估计误差均值2.5872e-006°≈0°,最大误差3.6″,标准差1.6″。结果表明基于BP网络辨识的等效模型能够满足跟踪性能评价要求,实现了对光电经纬仪跟踪性能进行准确评价。
关键词跟踪误差 光电经纬仪 Bp网络 Levenberg-marquardt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2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宁,沈湘衡,胡剑虹. 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J]. 光电工程,2009(9).
APA 张宁,沈湘衡,&胡剑虹.(2009).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光电工程(9).
MLA 张宁,et al."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光电工程 .9(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124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胡剑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胡剑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宁]的文章
[沈湘衡]的文章
[胡剑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BP网的跟踪误差辨识建模及跟踪性能评价.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