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
李晓晖; 颜昌翔
2009-08-04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4期号:2页码:309
摘要成像光谱仪是同时获取地物图像和光谱信息的新一代光学遥感仪器。星上定标是成像光谱仪光谱图像数据定量化应用的基础。本文阐述了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的原理,按照星上定标采用的参考标准对星上定标技术进行了分类,介绍了星上辐射定标和光谱定标技术,并展望了成像光谱仪未来发展趋势。最后指出,绝对辐射定标已经成为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的基本要求,太阳将逐步代替星上标准灯成为绝对辐射标准。基于不同参考标准的定标方法的综合应用将使星上定标精度和可靠性大大提高。随着定标精度的进一步提高,地面光谱定标装置将逐步空间化,基于探测器的星上辐射定标系统也将逐步得到应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2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晖,颜昌翔. 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09,4(2):309.
APA 李晓晖,&颜昌翔.(2009).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4(2),309.
MLA 李晓晖,et al."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4.2(2009):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caj(37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晖]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晖]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晖]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成像光谱仪星上定标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