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机座光电跟踪系统速度建模与视轴复合校正

摘要: 动机座光电跟踪系统其视轴会受到机座摇摆的影响,而增大跟踪误差;单纯的进行视轴稳定无法满足复杂级别摇摆角度下的跟踪精度,或者导致跟踪失败;对平台罗经惯导角度数据进行速度数学建模,首先通过有限记忆滤波得到速度的平滑数据,再通过机动检测决策机制,对残差进行二次加速度滤波得到大地坐标系下的速度合理数据;大地坐标系下的速度值通过三次线性变换成动机座系的速度值,进行视轴校正,最后将校正的速度数据通过复合控制前馈到速度回路,隔离了机座摇摆对光电系统的影响,其等效4级海况摇摆下,有效隔离度为8.33dB,大大提高了设备的跟踪性能;其分析内容和采用的分析方法也适用于船载、机载或空间光电跟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