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载光学遥感相机图像模拟源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在星载光学遥感相机研制过程中,进行相机的原理实现和功能验证是必要环节,图像模拟源就是关键的实验设备;图像模拟源主要是模拟相机输出的高速图像,以及相机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流程;采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实现模拟源的时序与逻辑控制,通过RS-422总线接收控制命令,高速的图像数据的传输采用ChannelLink技术,通过高速LVDS接口发送给地面图像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模拟源输出的总数据率达到4.56Gbps;该图像模拟源具有设计灵活、性能稳定可靠、可维护性强等优点,为星载光学遥感相机的研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测试手段。

关键词: 图像模拟 遥感图像 高速 Lv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