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上定标系统探测器高精度信号处理电路的实现

摘要: 针对星上定标系统对探测器信号处理的技术要求,采用高精度模数转换器件—VFC型A/D转换器AD650设计了一种从光电流转换为频率输出的高性能转换电路。以硅陷阱探测器为基础研制了标准探测器,介绍了标准探测器的组成及光学原理,说明了VFC型A/D转换电路的设计思想和实现方法。该电路利用积分原理,将输入电压(或电流)转换成频率输出,脉冲频率与输入电压(或电流)成比例,其精度高、线性度好,转换位数与速度可调,与CPU连线很少。对光谱辐亮度的探测实验表明,以此原理设计的电路其输出频率非线性误差为0.23%,非稳定性误差为0.020%/h,结果满足系统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