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跟踪仪作用距离分析

摘要: 光电跟踪仪电视系统的作用距离是其重要指标之一,在系统设计过程中,应进行必要的计算、分析和研究.详细探讨了影响电视跟踪系统作用距离的主要因素,分析了目标成像尺寸、目标和天空背景在电视像面的照度和对比度,建立了标准大气条件下,电视系统作用距离的数学模型,提出采用光学和信号处理手段相结合的方法可有效提高电视系统的作用距离,利用计算探测距离的公式可估计系统的作用距离,进而为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 电视系统 作用距离 对比度 光谱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