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
黄猛; 丁金伟; 张葆
2009-04-22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ISSN1006-9348
卷号4期号:26页码:317
摘要支撑框架是某航空相机的主要组成部件,它的作用是承载光学系统、图像传感器及反射镜框架,因此其刚度、动态特性对航空相机的成像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在工程设计中,应用有限元分析理论,对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的动态特性进行研究,通过SOLIDWORKS平台建立支撑框架实体模型,并对支撑框架结构进行合理的简化,采用COSMOS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框架建立有限元模型,计算出前8阶固有频率和振型,根据计算结果找出框架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方案,并重新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改进后支撑框架的质量得到了减少,固有频率得到了提高。该方法为支撑框架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有利于提高设计效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20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猛,丁金伟,张葆. 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J]. 计算机仿真,2009,4(26):317.
APA 黄猛,丁金伟,&张葆.(2009).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计算机仿真,4(26),317.
MLA 黄猛,et al."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计算机仿真 4.26(2009):3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c(25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猛]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猛]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猛]的文章
[丁金伟]的文章
[张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