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航空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有限元分析

摘要: 支撑框架是某航空相机的主要组成部件,它的作用是承载光学系统、图像传感器及反射镜框架,因此其刚度、动态特性对航空相机的成像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在工程设计中,应用有限元分析理论,对相机光学系统支撑框架的动态特性进行研究,通过SOLIDWORKS平台建立支撑框架实体模型,并对支撑框架结构进行合理的简化,采用COSMOS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框架建立有限元模型,计算出前8阶固有频率和振型,根据计算结果找出框架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方案,并重新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改进后支撑框架的质量得到了减少,固有频率得到了提高。该方法为支撑框架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理论依据,有利于提高设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