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
褚明辉; 吴庆; 王建; 黄先; 刘学彦; 申德振; 蒋大鹏
2009-0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ISSN1000-7032
期号1
摘要对蓝光芯片加黄色荧光粉制备白光LED方法的流明效率进行了理论计算。根据光度学原理,我们考虑到视觉函数V(λ)的修正,以色坐标为x=0.325,y=0.332,显色指数为81.5,色温为5914K的白光LED发光光谱为依据,计算了白光LED流明效率的理论极限:得出每瓦白光LED辐射光功率产生的光通量为298.7lm,白光LED发射的总光子数为2.7×1018。在理想情况下,注入一个电子-孔穴对产生一个蓝光光子,设荧光粉的量子效率为1,因此,注入的电子-孔穴对数亦等于白光光子数,进而计算出白光LED每辐射1W的光功率所需的电功率为1.51W,上述白光LED发光光谱对应的白光LED的电-光转换的理论极限流明效率为197.8lm/W。
关键词白光led 光通量 流明效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9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褚明辉,吴庆,王建,等. 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J]. 发光学报,2009(1).
APA 褚明辉.,吴庆.,王建.,黄先.,刘学彦.,...&蒋大鹏.(2009).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发光学报(1).
MLA 褚明辉,et al."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发光学报 .1(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caj(1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吴庆]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吴庆]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吴庆]的文章
[王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白光LED极限流明效率的计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