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定
王孝坤; 张学军
2009-01-09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ISSN1006-4125
卷号1期号:1
摘要利用环形子孔径拼接法,无需零位补偿就能够实现对大口径非球面的测量。但是用干涉仪直接测得的各子孔径的相位数据中包含非共光路误差,同时必须把各子孔径的CCD像素坐标统一归化到镜面上,才能够实现全口径的拼接。提出了一种用干涉仪MetroPro软件中的Fiducial功能模块标定坐标投影畸变的新方法,同时利用Zemax软件模拟非共光路误差,并利用编制的相位拟合软件对该误差进行Zernike多项式拟合,从而很好地实现了坐标统一,并使非共路误差从相位分布中剔出。结合实例对一口径为350mm的非球面进行了拼接实验,并将拼接结果与零位补偿检测结果相对比,结果吻合,其PV值和RMS值的偏差分别为0.031l和0.005l(l=0.6328μ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9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孝坤,张学军.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定[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09,1(1).
APA 王孝坤,&张学军.(2009).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定.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1).
MLA 王孝坤,et al."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定".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1(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37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张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中的数据处理和标定.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