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光学遥感器参数选择研究

摘要: 介绍了由衍射受限非相干成像系统的衍射分辨率引出的截止频率及混叠的概念.为了对采样成像系统获得的图像质量进行量化,使用图像质量因子(λF/P)表示探测器对光学系统线扩散函数采样的程度.进一步分析了光学遥感器参数选择与信噪比的关系.选择实际的焦距9m,F数为18的空间光学系统,利用ZEMAX软件的像模拟功能,对选择8.75μm和13μm像元尺寸的CCD所获得的图像进行了模拟仿真.仿真获得的结果验证了图像质量因子和信噪比对图像分辨率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