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

摘要: 为了解决太阳模拟灯阵整体放在真空罐内使用时的导热问题,采用热管导热的方案,设计了专门的氙灯导热机构。计算了液氮系统的导热能力,结果显示,真空罐液氮冷却系统的温度升高ΔT为2.0741K,小于其过冷度4K,表明真空罐液氮冷却系统完全可以将太阳模拟灯阵的热量导出。采用热管导热技术,设计了导热机构,用有限元分析法进行了热仿真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氙灯阴阳极温度维持在100℃左右,氙灯灯泡维持在655℃左右,满足氙灯正常工作的温度条件;积分器和反射镜组件温度维持在200℃左右,椭球镜温度维持在135℃左右,亦满足正常工作的温度条件,从而验证了热设计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