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
陈长征; 任建岳
2009-12-2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ISSN1674-2915
卷号6期号:2页码:489
摘要为了解决太阳模拟灯阵整体放在真空罐内使用时的导热问题,采用热管导热的方案,设计了专门的氙灯导热机构。计算了液氮系统的导热能力,结果显示,真空罐液氮冷却系统的温度升高ΔT为2.0741K,小于其过冷度4K,表明真空罐液氮冷却系统完全可以将太阳模拟灯阵的热量导出。采用热管导热技术,设计了导热机构,用有限元分析法进行了热仿真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氙灯阴阳极温度维持在100℃左右,氙灯灯泡维持在655℃左右,满足氙灯正常工作的温度条件;积分器和反射镜组件温度维持在200℃左右,椭球镜温度维持在135℃左右,亦满足正常工作的温度条件,从而验证了热设计的正确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9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长征,任建岳. 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J]. 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2009,6(2):489.
APA 陈长征,&任建岳.(2009).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6(2),489.
MLA 陈长征,et al."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 6.2(2009):4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caj(19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长征]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真空罐内应用的太阳模拟灯阵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