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
张春玉; 陆景彬; 孙成林; 秦莉; 肖力光; 任慧; 王成
2009-1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ISSN1000-7032
期号6
摘要设计并制作了两个器件,一个是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MOLED):G/DBR/ITO/NPB(46nm)/DPVBi(20nm)/Alq3(56nm)/LiF(1nm)/Al(150nm);一个是无腔器件(OLED):G/ITO/NPB(46nm)/DPVBi(20nm)/Alq3(56nm)/LiF(1nm)/Al(150nm)。测试并分析了器件性能。OLED在电流密度30mA/cm2时的电致发光(EL)光谱随观测角度由0°~70°都是一宽谱带,是发光层DPVBi的特征发光谱,峰值都在452nm处,半峰全宽均为70nm,色坐标均为(x=0.18,y=0.19),无腔器件没有角度依赖性。相同电流密度下,微腔器件的EL谱随观测角度由0°~70°,发光峰值蓝移,由472nm逐渐移至428nm;峰值相对强度渐弱,由0.32变至0.02;半峰全宽由14nm增加至120nm;色坐标由(x=0.14,y=0.10)变至(x=0.19,y=0.25),颜色由紫蓝变成蓝白到接近白色。微腔器件具有明显的角度依赖性。
关键词有机电致发光器件 微腔 角度依赖性 蓝光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8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春玉,陆景彬,孙成林,等.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J]. 发光学报,2009(6).
APA 张春玉.,陆景彬.,孙成林.,秦莉.,肖力光.,...&王成.(2009).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发光学报(6).
MLA 张春玉,et al."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发光学报 .6(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caj(227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孙成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孙成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孙成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角度依赖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