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
刘超; 孔宁宁; 胡立发; 宣丽
2009-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12
摘要为了提高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校正精度,提出了一种新的通过改变测量响应矩阵时的调制波长来准确计算控制矩阵的方法。首先,测量去除平移项的前35项Zernike模式在不同调制波长下的实际光波位相调制曲线。然后,对每个调制波长,依次计算相对于原点的位相调制曲线,最终找到一个与实际光波位相调制曲线斜率相差最小的位相调制曲线。其所对应的调制波长,就是测量响应矩阵时,在相应的Zernike模式下应该施加在液晶波前校正器上的调制波长。这样,对于35个Zernike模式,便可以找到35个调制波长。最后,对每个Zernike模式,即响应矩阵的每一列对相应的调制波长进行归一化,最终得到准确的控制矩阵。实验表明,采用此方法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校正精度由73%提高到了95%以上,校正误差为常规方法的1/5,且此比例与系统的最大畸变补偿位相的大小无关。结果表明此方法极大地提高了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校正精度。
关键词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 响应矩阵 控制矩阵 校正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8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超,孔宁宁,胡立发,等.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09(12).
APA 刘超,孔宁宁,胡立发,&宣丽.(2009).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光学精密工程(12).
MLA 刘超,et al."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12(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58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孔宁宁]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孔宁宁]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超]的文章
[孔宁宁]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晶自适应光学系统中控制矩阵的精确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