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
张春玉; 陆景彬; 秦莉; 胡华炜; 孔令炜
2009-10-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ISSN1000-7032
期号5
摘要用一种宽谱带材料Alq3作为发光层,设计并制作白色有机微腔电致发光器件。器件结构:Glass/DBR/ITO(194nm)/NPB(93nm)/Alq3(49nm)/MgAg(150nm),得到了位于蓝(488nm)和红(612nm)光区域的两个腔发射模式,并通过颜色匹配获得了白光。器件的最大电致发光亮度16435cd/m2,最大效率11.1cd/A,典型亮度值100cd/m2时的发光效率、电压、电流密度分别是9cd/A,6V和1.2mA/cm2,CIE色坐标为(0.32,0.34)。在不同的驱动电压下,器件的发光颜色稳定,说明了微腔是一种制作白光OLED的有效结构。
关键词有机电致发光器件 微腔 白光 腔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7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春玉,陆景彬,秦莉,等.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J]. 发光学报,2009(5).
APA 张春玉,陆景彬,秦莉,胡华炜,&孔令炜.(2009).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发光学报(5).
MLA 张春玉,et al."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发光学报 .5(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ca(29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春玉]的文章
[陆景彬]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微腔有机电致发光白光器件设计及制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