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
向长波; 尹传历; 宋建中
2008-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7
摘要针对光切法测量受太阳光照、被测物体表面纹理信息、被测表面低反射特性等干扰因素的影响,很难准确地提取激光光带信息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有效消除这些因素的方法。控制激光光源,连续采集两幅图像,保证其中只有一幅图像包含激光光带信息;然后进行背景运动补偿,使两幅图像只在激光照到的位置处稍有不同;将两幅图像相减,使激光光带信息突出;最后,对光带数据进行细化、修补,获得完整的光刀中心轮廓线。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有效地消除了上述3种干扰因素的影响,非常适合于现场运动工件的表面形貌测量。
关键词光切法 抗干扰 相邻帧差 背景运动补偿 三维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7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向长波,尹传历,宋建中. 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08(7).
APA 向长波,尹传历,&宋建中.(2008).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光学精密工程(7).
MLA 向长波,et al."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7(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caj(4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抗干扰的光刀中心提取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