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
续志军; 洪喜
2008-06-1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S1
摘要利用神经网络进行光电轴角编码器的误差补偿,是一种新的编码器误差修正技术。在利用径向基函数网络(RBF)建立非线性模型对编码器的长周期误差进行修正时,实验数据中的随机噪声会造成过拟合现象的产生,影响模型的补偿效果。针对RBF网络的过拟合现象,分别采用滑动平均法与异常点剔除法对实验数据进行预处理以减小随机噪声的影响。实验表明,使用径向基神经网络进行误差补差可以将编码器的系统精度提高至3倍以上,在此基础上对建模数据进行预处理,可以进一步优化网络性能,使得编码器的系统精度在原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的改善,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光电编码器 径向基网络 过拟合 精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6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续志军,洪喜. 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08(S1).
APA 续志军,&洪喜.(2008).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S1).
MLA 续志军,et al."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kd(8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洪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洪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志军]的文章
[洪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径向基网络在编码器误差补偿中的应用.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