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
李泽学; 吴清文; 高明辉; 董得义; 颜昌翔
2008-06-1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S1
摘要超光谱成像仪是"图谱合一"的光学遥感器,其指向反射镜位于超光谱成像仪最前端,尺寸大、热流复杂、容易受到热影响。指向反射镜的热光学特性反映指向反射镜的热适应性和热尺寸稳定性,是结构设计人员以及热设计人员关注的重要性能。鉴于此,分析了指向反射镜的工作环境,论述了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针对实例利用有限元方法和理论公式进行了热光学分析,比较了两种描述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的方法。结果表明:对于指向反射镜,与基于温差的描述相比,基于热功率的描述更加真实地反映指向镜的热适应性和热尺寸稳定性。
关键词空间光学 超光谱成像仪 指向反射镜 热光学特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66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泽学,吴清文,高明辉,等. 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08(S1).
APA 李泽学,吴清文,高明辉,董得义,&颜昌翔.(2008).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S1).
MLA 李泽学,et al."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S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k(118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泽学]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泽学]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泽学]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光谱成像仪指向反射镜热光学特性分析.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