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
尹传历; 向长波; 宋建中; 乔双
2008-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6
摘要提出了一种新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该算法根据图像边缘特征自适应地变化窗口,并采用灰度差平方和(SSD)作为相似判定准则计算初始视差图;通过左右一致性校验去除误匹配点,在构造能量函数时,将初始视差作为能量函数的一个参考项;最后采用图切割算法求取使全局能量最小的视差最优分配。用标准图像测试了所提出的方法,并与其他方法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不仅能够保留基于图切割的立体匹配算法能较好地处理大的低纹理区域和遮挡像素的优点,而且匹配时间短,运行时间比原有算法缩短了约2/3。
关键词立体匹配 自适应窗口 视差图 图切割 能量函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6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传历,向长波,宋建中,等. 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08(6).
APA 尹传历,向长波,宋建中,&乔双.(2008).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光学精密工程(6).
MLA 尹传历,et al."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光学精密工程 .6(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24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传历]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自适应窗口和图切割的快速立体匹配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