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
钟兴; 张雷; 金光
2008-04-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2
摘要成像光学系统中的杂散光会引起像质模糊和对比度下降,在对像质要求较高,或被探测的光能量微弱的情况下,必须对杂散光进行消除。R-C(Ritchey-Chretien)系统是卡塞格林系统的一种形式,在地面光电探测和空间对地观测等方面都有广泛应用。以焦距为2m,相对孔径为1/4的R-C系统为例,介绍了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进行消杂散光设计和评价的原理,结合CAD建模进行了主镜内遮光罩、外遮光筒、次镜百叶窗式遮光罩的设计。使用光线模拟追迹软件TRACEPRO建立的测试系统进行仿真测试,得到R-C系统的杂光系数为6.4%,证明了设计的可行性,为应用和进一步的优化设计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R-c系统 杂散光 遮光罩 模拟测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6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兴,张雷,金光. 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08(2).
APA 钟兴,张雷,&金光.(2008).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红外与激光工程(2).
MLA 钟兴,et al."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红外与激光工程 .2(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kdh(25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兴]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反射光学系统杂散光的消除.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