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
高岩; 乔彦峰
2008-04-15
发表期刊计算机仿真
ISSN1006-9348
期号4
摘要针对传统图像增强方法的不足,提出一种基于模拟频域滤波重构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将频率域滤波的思想引入空间域直方图运算当中,在模拟频率直方图统计中进行频率信息的统计,利用这些频率信息建立模拟频率域坐标,进行模拟频域滤波,对滤波处理后的直方图进行均衡化处理。实验表明:与传统方法相比,该算法优化了灰度级的动态分布范围,能得到更清晰的增强效果,且在图像中没有视觉明显的噪声放大。
关键词图像增强 模拟频率直方图统计 模拟频域滤波 重构直方图均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5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岩,乔彦峰. 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J]. 计算机仿真,2008(4).
APA 高岩,&乔彦峰.(2008).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计算机仿真(4).
MLA 高岩,et al."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计算机仿真 .4(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c(2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岩]的文章
[乔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改进直方图均衡的图像增强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