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_英文_
凌志华
2008-02-03
发表期刊电子器件
期号1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与扭曲角的新方法,在液晶盒和检偏器之间放置四分之一波片,通过旋转此四分之一波片,测量各个调制点的光强,用傅里叶分析法计算线偏振光穿过液晶盒后的stokes矢量,从而求出液晶盒盒厚以及扭曲角。实验证明,用此方法测量盒厚比较小的液晶盒厚有较高测量精度。另外,此方法也可以应用到单偏振片反射式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的测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5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志华. 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_英文_[J]. 电子器件,2008(1).
APA 凌志华.(2008).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_英文_.电子器件(1).
MLA 凌志华."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_英文_".电子器件 .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62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志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志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志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傅里叶分析法求Stokes矢量测量扭曲向列相液晶盒盒厚和扭曲角_英文_.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