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
张怀柱; 向长波; 宋建中; 乔双
2008-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2
摘要为了自动确定图像分割的最佳阈值,提出了一种改进的自适应遗传算法,并利用该算法对二维Fisher准则图像分割评价函数进行了全局优化,提高了分割阈值的求解速度。该算法能够根据个体适应度大小和群体的分散程度自动调整遗传控制参数,从而能够在保持群体多样性的同时加快收敛速度,克服基本遗传算法的收敛性差、易早熟问题。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具有良好的收敛速度和稳定性,阈值范围稳定在3个像素以内,阈值计算时间比二维Fisher准则法缩短了18ms(约63%左右),比基本遗传算法缩短了大约30%左右,能够满足实时性要求,可以应用于各种图像的实时处理与分析中,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关键词自适应遗传算法 图像分割 Fisher准则 二维直方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5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怀柱,向长波,宋建中,等. 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J]. 光学精密工程,2008(2).
APA 张怀柱,向长波,宋建中,&乔双.(2008).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2).
MLA 张怀柱,et al."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光学精密工程 .2(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c(23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怀柱]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怀柱]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怀柱]的文章
[向长波]的文章
[宋建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实时图像分割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