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
吕文辉; 宋航; 金亿鑫; 魏燕燕; 郭万国; 曹连振; 陈雷锋; 赵海峰; 李志明; 蒋红; 缪国庆
2008-12-25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ISSN1007-4252
期号6
摘要采用电泳法将碳纳米管组装到电化学淀积的银台阵列上作为场发射阴极并研究了它的场发射特性。场发射特性测试结果表明:该阴极具有优异的场发射特性,开启电场为2.8V/μm,在应用电场为5.5V/μm时,发射电流密度达到1.7mA/cm2。具有优异的发射性能的原因可以归结到银台的边缘和银台类山状的表面增强了碳纳米管的场致电子发射。该阴极制备工艺简单、发射特性优异,且容易实现大面积制备,可以应用到大面积场发射显示器件中。
关键词碳纳米管 场发射阴极 银台阵列 电泳淀积 电化学淀积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48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文辉,宋航,金亿鑫,等. 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J]. 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2008(6).
APA 吕文辉.,宋航.,金亿鑫.,魏燕燕.,郭万国.,...&缪国庆.(2008).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6).
MLA 吕文辉,et al."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6(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54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文辉]的文章
[宋航]的文章
[金亿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文辉]的文章
[宋航]的文章
[金亿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文辉]的文章
[宋航]的文章
[金亿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碳纳米管场发射阴极的制备及其场发射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