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王宇庆; 刘维亚; 王勇
2008-11-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ISSN1005-0086
期号11
摘要针对结构相似度(SSIM)方法对图像不同失真类型的敏感程度不同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计算并比较了两图像整体局部方差的分布,分析了度量结果所表征的图像特征。局部方差较好地体现了图像的细节信息,因此对于模糊等失真类型较为敏感,但是对于噪声污染等失真类型的敏感程度较低。因此,本文提出的评价方法将局部方差与结构相似度方法相结合,平衡了二者对造成图像失真各种因素的不同敏感偏向,从而使评价结果更加接近人眼对图像质量的主观感觉。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充分考虑了图像中人眼比较敏感的细节信息的完整程度对图像质量的影响,评价结果优于SSIM方法,与人的主观感觉的一致性较好。
关键词图像质量评价 图像结构 局部方差 结构相似度(Ssi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4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宇庆,刘维亚,王勇. 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J]. 光电子.激光,2008(11).
APA 王宇庆,刘维亚,&王勇.(2008).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光电子.激光(11).
MLA 王宇庆,et al."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光电子.激光 .11(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12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宇庆]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王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局部方差和结构相似度的图像质量评价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