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
章家保; 刘慧; 贾宏光; 宣明
2008-10-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期号10
摘要基于全数字化电动舵机的特点,提出了一种频率特性自动测试新方法,在此基础上对电动舵机系统的模型进行辨识,并对系统进行串联校正。使用数字控制器进行全过程自动测试并将数据上传计算机;然后,通过Levy法将测得的频率特性数据辨识为较高精度的传递函数,对辨识得到的数学模型仿真结果与频率特性测试数据进行比较。比较结果显示,在中低频段的幅值最大绝对误差<0.8dB,相位最大绝对误差<1.1°。在此基础上选用滞后超前校正器对系统进行校正,校正后系统带宽达到138rad/s,与对模型进行数值仿真得到的结果124rad/s相比误差较小。实验结果表明:频率特性测试法比传统测试方法自动化水平高,传递函数辨识结果能较好地描述该系统特性,选择的校正方法使本伺服系统满足了预期的性能指标,为研制性能优良的电动舵机伺服系统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电动舵机 频率特性 系统辨识 Levy法 滞后超前校正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36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章家保,刘慧,贾宏光,等. 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08(10).
APA 章家保,刘慧,贾宏光,&宣明.(2008).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光学精密工程(10).
MLA 章家保,et al."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光学精密工程 .10(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ca(2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家保]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家保]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章家保]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动舵机伺服系统的模型辨识及其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