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性
宁永强; 秦莉
2008-10-01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5
摘要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单管器件出光口径大、横向模式多。随着注入电流和工作温度的改变出射光偏振态在两个正交偏振基态上转换。为分析输出光偏振特性,采用500μm出光口径980nm底发射器件,通过控制器件热沉温度,利用偏振分光镜分离正交偏振基态为透射波和反射波,半导体综合参数测试仪测量其功率、中心波长等参量。分析得出:两个偏振态的光功率温度特性与未加偏振分光镜时的总输出光的温度特性基本一致,中心波长差随温度升高缓慢增加。在温度低于328K时,随着注入电流的增大,反射波首先达到阈值,形成激射。但透射光波形成激射后其斜效率大于反射波。因此在达到某个电流后两个偏振态的功率变化曲线出现交替。当温度升高到328K以上时两个偏振态的功率曲线却没有明显的交替。根据对大尺寸VCSEL器件偏振特性的研究,提出通过外腔选频的方法来控制偏振的方案,分析计算后得出外腔腔长大约为0.45m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35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宁永强,秦莉.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性[J]. 发光学报,2008(5).
APA 宁永强,&秦莉.(2008).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性.发光学报(5).
MLA 宁永强,et al."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性".发光学报 .5(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5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80nm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偏振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