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
袁红艳; 闫丰; 陈俊江; 张涛
2007-07-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ISSN1003-501X
期号7
摘要本文简要介绍了电晕探测的原理,采用可见光与紫外双光谱探测方法来检测电晕信号的存在并对其进行定位。文中介绍了电晕探测系统紫外对焦控制模块,并阐述了对焦的双闭环控制过程及其软硬件实现方法。分析了对焦控制过程中误差产生的原因,主要包括传动机构的空回及系统的过冲量。通过实验测量得到传动机构的空回和过冲量,将其加入紫外对焦过程的总对焦量。采用上述方法可以减小紫外对焦系统的对焦误差,使紫外相机像面始终处于焦深之内。最后,利用电晕探测系统对高压电厂中的电晕信号进行检测并定位。
关键词电晕探测 紫外对焦控制 误差分析 信号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3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红艳,闫丰,陈俊江,等. 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J]. 光电工程,2007(7).
APA 袁红艳,闫丰,陈俊江,&张涛.(2007).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光电工程(7).
MLA 袁红艳,et al."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光电工程 .7(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kdh(11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红艳]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陈俊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红艳]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陈俊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红艳]的文章
[闫丰]的文章
[陈俊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晕探测中的紫外对焦控制系统.kdh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