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经纬仪数字化模型的建立方法及其应用

摘要: 分析了现在光电经纬仪的研发和检测过程,指出了其不足。基于此本文提出将光电经纬仪划分为有机关联的多个单学科系统模型,通过对几种建模工具的功能的分析,在集成仿真环境中建立其统一的数字化模型,利用模型功能来指导实际光电经纬仪的设计开发和评价其性能指标的方法。初步确定了光电经纬仪系统建模的仿真开发环境和具体的建模仿真的实现方法,实现在设计阶段对光电经纬仪性能的分析评价和工作过程的模拟,对误差的仿真检测实际样机的设计精度指标是否符合要求,为光电经纬仪的误差分析、研制过程提供了理论参考。

关键词: 光电经纬仪 系统建模 仿真分析 数字化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