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术
杨澍; 荆海; 廖燕平; 马仙梅; 孔祥建; 黄霞; 付国柱; 马凯
2007-04-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ISSN1007-2780
期号2
摘要基于电子墨水技术的电子纸是目前最有竞争力的类纸媒显示器。实现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是这项显示技术的关键之一。文章分析了当前电子墨水电子纸的主要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基于金属柔性基板的TFT制造技术、基于固定塑料基板的以激光释放塑基电子工艺(EPLaR)为代表的TFT制造技术、以激光退火表面释放技术(SUFTLA)为代表的TFT转移技术以及有机薄膜晶体管(OTFT)技术等4项柔性TFT背板的主要实现方法。对比了它们的材料选取,工艺特点和器件性能,分析了各项柔性TFT背板工艺的优缺点,提出了改进方向。
关键词电子纸 电子墨水 薄膜晶体管 柔性金属基板 激光释放塑基电子技术 激光退火表面释放技术 有机薄膜晶体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2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澍,荆海,廖燕平,等. 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术[J]. 液晶与显示,2007(2).
APA 杨澍.,荆海.,廖燕平.,马仙梅.,孔祥建.,...&马凯.(2007).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术.液晶与显示(2).
MLA 杨澍,et al."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术".液晶与显示 .2(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57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澍]的文章
[荆海]的文章
[廖燕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澍]的文章
[荆海]的文章
[廖燕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澍]的文章
[荆海]的文章
[廖燕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驱动电子墨水电子纸的柔性TFT背板制造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