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
S.A.Babin; D.V.Churkin; S.I.Kablukov; E.V.Podivilov; 赵崇光; 王蓟
2007-0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ISSN0258-7025
期号2
摘要对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RFL)的输出光谱特性进行了研究,利用理论模型讨论了高反腔输出光谱的分裂、对称以及随光栅中心波长改变而形成不对称的现象。实验得到了各级光功率的相互关系:随着抽运功率的增大,产生第一级斯托克斯(Stokes)波,剩余抽运功率有一个衰减的阶段;抽运功率继续增大,第二级斯托克斯波产生后,第一级斯托克斯波功率达到饱和,剩余抽运功率又开始线性增长。利用功率沿光纤长度分布的模型,分析了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功率特性,理论模型与实验结果相吻合。
关键词激光器 二级级联 拉曼光纤激光器 光纤布拉格光栅 第一级斯托克斯波 第二级斯托克斯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2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S.A.Babin,D.V.Churkin,S.I.Kablukov,等. 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J]. 中国激光,2007(2).
APA S.A.Babin,D.V.Churkin,S.I.Kablukov,E.V.Podivilov,赵崇光,&王蓟.(2007).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中国激光(2).
MLA S.A.Babin,et al."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中国激光 .2(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caj(2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A.Babin]的文章
[D.V.Churkin]的文章
[S.I.Kablukov]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A.Babin]的文章
[D.V.Churkin]的文章
[S.I.Kablukov]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S.A.Babin]的文章
[D.V.Churkin]的文章
[S.I.Kablukov]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二级级联拉曼光纤激光器的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