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
续强; 王延风; 周虎; 董吉洪; 李威; 徐抒岩
2007-01-30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ISSN1002-2082
期号1
摘要为了得到某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合理的结构及支撑方式,检验新型光学材料SiC的光学性能,尤其是应用于空间光学系统的可行性,通过建立该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组件的虚拟样机,采用有限元仿真的方法,分析主反射镜在背部采取不同形式轻量化情况下的质量及质心位置。建立几种主反射镜的有限元模型,采用合理的MPC约束边界条件,用有限元方法分析主反射镜在加工、测试状态下自身重力作用对反射面面形精度的影响。经过仿真比较及轻量化优化设计,得到一种主反射镜及支撑的合理化结构,轻量化率达到75.6%,反射镜面RMS值为12.53nm,Pv值为54.52nm。最后的分析结果表明:质量、刚度及反射镜面精度均满足工程要求。
关键词主反射镜 轻量化 有限元法 Mpc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212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续强,王延风,周虎,等. 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J]. 应用光学,2007(1).
APA 续强,王延风,周虎,董吉洪,李威,&徐抒岩.(2007).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应用光学(1).
MLA 续强,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应用光学 .1(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28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强]的文章
[王延风]的文章
[周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强]的文章
[王延风]的文章
[周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续强]的文章
[王延风]的文章
[周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主反射镜轻量化及支撑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